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迎接东林校庆7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暨杰出校友回母校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1    作者:王嘉文     来源:     点击:

7月9日下午,文法学院迎接东林校庆7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暨杰出校友回母校师生座谈会在动保楼332会议室召开。文法学院返校优秀校友、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周玉华教授,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主持会议。

在文法学院迎接东林校庆7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上,院长李景义为学院杰出校友颁发聘书及奖状,分别聘任校友仇笑为客座教授,聘任校友刘海涛为特邀辅导员,聘任校友产育林、吴小华为创业导师,同时为吴小华校友颁发“东北林业大学校庆70周年突出贡献奖”。文法学院学生代表姜薇与各位优秀校友进行了“天涯寻绿”对接仪式。同时,文法学院法学专业负责人邹丽梅老师与天津纳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学院91级校友张庆发签署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学院带薪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的进一步推动,展现了文法校友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开始,文法学院院长李景义向各位返校校友致欢迎词。李景义院长表示,欢迎各位校友不辞辛苦回到母校,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情谊。他强调,各位校友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是在为东林发声,为文法发声,为学校和学院的校友工作做出了贡献。李景义院长对文法校友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做法表示充分的肯定。

学校深圳校友会会长、文法学院校友会会长、政教88级校友仇笑表示,感谢学院的领导与老师为毕业校友提供了一个可以回的“家”,感谢学院为社会培养了法学人才与律师人才。仇笑校友表示要牵头整理学院从事律师行业校友的信息,努力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实习与就业的机会。

学校天津校友会执行会长、文法学院天津校友会会长、政教91级校友张庆发回忆了阔别母校26年的心路历程,感慨学校和学院的变化之大,并对学院老师曾给予的教育和启迪表示深深的感谢。张庆发校友强调,身为文法学院校友是一件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学校杭州校友会会长、文法学院杭州校友会会长、政教95级校友产育林表示,感恩学院老师的谆谆教诲与培养,学校杭州校友会已从最开始的27人发展到如今的1000余人。产育林校友表示,在未来会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创业上的帮助与指引。

法学专业95级的刘海涛校友对母校的栽培表示感谢。刘海涛校友强调,严师出高徒,正是因为学院老师的学术严谨与严格要求才能造就人才。刘海涛校友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深深的自豪,他教导学弟学妹们要时刻保持谦卑敬畏的心态,静心沉淀自己,并对母校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深切的祝福。

文法学院贵州校友会秘书长、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09级校友吴小华认为年轻一辈需要戒骄戒躁,文法校友们在未来会尽最大努力去为母校做更多的事情。吴小华校友也期待未来会与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创业经验,帮助学弟学妹们在创业路上顺利前行。

原文法学院教授、文法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周玉华做了讲话。她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校友是学院发展最坚实的力量。周玉华教授听完文法校友成长经历的分享,对校友们多年以来的坚持和奋斗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无论何时何地,校友对母校都应该怀有感恩之心,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情。同时,周玉华教授期待文法学子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进一步弘扬东林精神,让东林薪火代代相传。

最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做总结讲话。李玉荣书记强调,文法学院重视传承东林精神,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和沟通,密切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交流,鼓励校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捐资捐物或是捐课,提高校友对东林身份的自豪感、责任感,从而不断增强东林人的价值认同、使命认同。李玉荣书记再次感谢各位校友能够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支持母校的工作,助力母校的发展。同时,李玉荣书记对文法校友未来的工作和生活表达了深切地祝福,期待校友们在新的一百年征程中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