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7-10    作者:裴浩     来源:     点击:

7月9日上午,文法学院迎校庆70周年倒计时活动之——学校第三届杰出校友回母校代表刘海涛、吴小华优秀事迹分享会于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举行,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党委副书记王晓光以及各年级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刘海涛是文法学院1999届法学专业的校友,毕业后至2002年期间,曾在临沂日报社从事编辑、记者工作。2002年至今,刘海涛在临沂市公安局工作,工作期间曾参加东帝汶维和警队和警察防暴队,先后两次获联合国和平勋章,一次东帝汶总统团结勋章,荣立个人一、二、三等功各一次。

分享会上,刘海涛回顾了学习期间的美好瞬间,每天坚持锻炼,并在运动会上取得较好的成绩,为他提升自信和毕业后求职工作打下了基础。刘海涛校友还分享了他从记者工作到参与维和任务中的经历和过程,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心怀梦想,只有自己相信自己,别人才能相信你,更要做到“知行合一”,将自己的梦想落实到实践中。

在听完刘海涛校友的优秀事迹之后,同学们深受鼓舞,也为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能有一位这么杰出的校友感到自豪。2019级法学三班姜薇同学说到:“在听完刘海涛学长的优秀事迹之后,我深受感动,我为我是一名东林人而感到自豪,就像学长所说的,我们要心怀远大梦想,做到‘知行合一’,要善于发挥自身的优势。”

吴小华校友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吴小华是文法学院2009届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毕业生,现任贵州耕读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会上,吴小华校友首先介绍了自己小时候成长的环境,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深厚的感情以及对大学辅导员的感恩之情。作为创业企业家,吴小华校友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企业名称的由来和企业发展的轨迹,介绍了目前的创业机遇以及未来创业的发展方向,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把握好时代机遇,抓住创新机会,更要学会坚持,尽管路上可能遇到挫折和失败,保持坚持的心态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最后,吴小华校友祝福学弟学妹们前途似锦,未来的路会更好。

在听完吴小华校友的优秀事迹之后,同学们对于目前的创新创业形势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2020级社会工作一班董英杰同学说:“感谢吴小华校友能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给我们学弟学妹们做分享,吴小华的创业经验给了我一些启发,我也要学会坚持,不怕挫折,不怕失败”。

通过此次校友分享会,更多的学生从优秀校友身上学到了很多的闪光点,作为和平年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维护国家利益,维护世界和平。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踏实进取、自强不息、无所畏惧,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的有为大学生。

党委书记李玉荣最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学会感恩和坚持,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要心怀大我,不断努力。李玉荣书记再次对两位校友重返母校分享优秀事迹表示感谢,期待两位校友的分享能够帮助同学们在理念和行动上奋发有为、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