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广告实务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7-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2日下午,我校88级社会科学系政法专业校友、深圳市东北林业大学校友会会长、深圳市该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仇笑先生应邀在文法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广告学专业实务分享会。文法学院副院长于景辉老师、广告学专业副主任宫立明老师及广告学专业教师、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会上,文法学院副院长于景辉老师代表我院向仇笑先生颁发“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客座教授”聘书,这也意味着今后仇笑先生的系列专业讲座将会成为我院广告学专业的常态化活动。

聘任仪式结束后,仇笑先生正式开始了他的创意分享。首先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在场同学们阐释在广告实务行业中从事相关工作需经历的职责变动,为同学们指明了今后求职的方向。接下来,他分别从理论基础、文字能力、创意思维、生活阅历、沟通能力等五个维度分析了新时代广告人应具备的特质。他谈到,作为广告行业入门的基础性要素,专业理论是广告人开展相关广告实务活动的依据和蓝本,他告诫大家要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全面规范地学习并掌握各类广告基础理论。当提及文字能力时,他重点强调了文字提炼与写作能力在当今广告活动中的突出作用,同时,他结合实例说明了各式文体在广告中的运用,提示大家要通过勤奋练习增强自己的多种文体的驾驭能力。在创意方面,他说,我们要广泛地观看各类广告,体悟其中的创意思维和创意角度,汲取借鉴其中的优秀创意点,为我们创作所用。随后,他又结合他的职业生涯和生活经历向大家传达了他对情怀及品味的深层次理解,他鼓励在场同学要学会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标准和规则,从容优雅而活,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为今后的创作积累素材。最后,他以日常工作中与客户交流的经历向大家说明当今职场中沟通能力的重要性,他勉励在场同学要勇敢说话、恰当说话,学习沟通技巧,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

分享会最后,在场同学踊跃向仇笑先生提出关于日常学习、职业发展、工作前景等方面的问题,仇笑先生一一做出了详细的回答。随后,宫立明老师代表广告学专业师生对仇笑先生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创意思维和求知精神,以仇笑师兄为榜样,做一个功底扎实、能力出色、思维敏锐、时代需要的广告人。(高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