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8-08-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东北林业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黑龙江省高校系统最早成立环境法学术研究机构的单位。中心于2007年3月,被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准为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形成了以自然资源法、环境行政法、环境法学基础理论为特色的研究方向,尤其是自然资源法方向中的森林法研究、野生动物保护法研究、自然保护区法制研究、湿地保护法研究在国内具有鲜明特色和领先地位。中心人才济济,学术队伍实力强劲,结构合理,治学严谨,成果丰硕。

目前,该中心由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环境法学科王宏巍副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形成了以王跃先教授、周玉华教授、赵英杰教授、李景义教授、包玉华教授、刘文燕教授、孙巍副教授、范俊荣副教授等为学术骨干,以及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为后备培养主力组成的结构合理、研究方向稳定、团结进取的学术研究梯队。同时,中心还聘请了校内外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方面的专家教授等作为兼职研究人员,带动和提升中心的科研水平,同时也扩大了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中心在国内的学术影响力。出版专著10 部,参编教材6 部,发表论文近百篇,承担和参加课题40项,纵横向科研经费总计达100余万,获得各种奖励35项。中心2010年承办了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 “生态文明与林业法治”学术研讨会,极大地提升了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中心的社会影响力和学术知名度。自2007年3月被批准为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来,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中心坚持自己的研究特色,同时不断拓宽研究领域,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科研水平整体上了新台阶。

东北林业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中心主任:王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