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2-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业简介: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是文法学院历史最为悠久的专业,是我校第三批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为宽口径专业,具有集理论性和应用性于一体的综合性特征,培养具有深厚政治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能进一步攻读硕、博士学位的研究人才,同时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理论素养、掌握政策分析和实践活动技能、较强的政治管理和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人才。就业方向为各级政府的国家公务员职位,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宣传教育工作,各级党政机关、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部门、社会团体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中的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

培养研究型和应用型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就业口径宽、质量高。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提供学业全程指导。

课程设计定位宽领域、厚基础、强能力。80%的专业课程有实践实训课时。

注重学生技能培训。学生基本掌握的技能有:行政管理、行政执行、人力资源管理、办公自动化、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领导艺术、行政秘书与公文写作、社会调查与统计等。

学生前景:

2015届保送研究生率11.54%,985大学4人、211大学 2人,学校主要有浙江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等,可跨专业保送;

2015届考研率23.08%,考取“985”或“211”院校的学生占100%,学校主要有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

2016届就业率95.74%。就业地区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各省会城市,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建一局、中交集体、中铁集团、美的集团、欧派集团、北京丽兹行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上海益索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