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筑梦十九大,宪法在我心”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12·4”第四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文法学院开展了“筑梦十九大,宪法在我心”主题学习活动。到场的嘉宾有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办副主任郭永长、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永涛、法学专业负责人包玉华老师、法学专业谢非非老师。

活动伊始,郭永长老师简要交流了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和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几点思考。此后,由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同学带来朗诵《宪法在我心中》,使在场同学充分感受到法律的庄严神圣。最后由宪法学谢非非老师对宪法概念进行了详细解读,宪法不是单纯的法,它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一个国家法律体系的核心,是治理国家的总章程。宪法是公法,涉及各方面的法律知识。宪法精神是国家依据宪法规定保障人民的权益,宪法实施是国家机构的工作人员依据宪法的规定处理事情。而以法治国和依宪治国的区别就在于,以法治国是治国理政的根本性原则,依宪治国是以法治国的最高境界。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体会到宪法神圣,意识到我们应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