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十一月二十九日,文法学院举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活动。由文法学院法学专业负责人包玉华教授为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做题为《加强和创新生态环境治理的法治路径》的主题报告。

包玉华老师首先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环境治理的内容,介绍了第一部分所讲主题的具体背景与原因,接着按照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的顺序进行具体的讲解,最后提出对于国家环境治理工作的建议。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这四个新,考虑到我国现阶段新的矛盾等具体国情,包老师站在法律人的角度,指出了现行立法质量与建设生态文明要求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的问题并列举了问题存在的具体表现,提出要完善环境立法,争取将环境权写进宪法的殷切希望。同时,包老师以具体的案件判决结果为例,使我们意识到依法治理环境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感受到国家对治理环境污染的坚定意志。同学们认真倾听并记录了老师讲话中的重点。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作为新一代的法律人,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为筑梦十九大献力,把法治精神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