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践行十九大精神 深入推进地校合作

发布日期:2017-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1月28日上午,法学教工第一党支部来到双城区委政法委,走进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地校合作”支部主题实践活动。我校理论政策宣讲团成员、支部书记包玉华教授为双城区委政法委全体同志做了《加强和创新生态环境治理的法治路径》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的背景有三个方面: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这些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为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分析了我国现实的生态环境状况,生态环境成为国家发展的短板,成为人民生活的痛点,要补齐短板、治愈痛点就必须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结合国家领导人的讲话指示,习总书记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四方面:第一,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立法系统化,确立符合生态文明要求行为规范;第二、加大生态环境治理执法力度,确保生态文明行为规范实施;第三、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司法,维护生态文明建设秩序;第四、推进社会组织和公民依法治理与依法自治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守法意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只有建立科学民主立法、严格公平执法、独立公正司法、积极主动守法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才能实现人与自然的全面和谐,实现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目标诉求。包玉华教授以专业的角度详细解读十九大精神,精彩生动阐释了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新理念,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好评。

下午,支部成员实地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纪念馆,第四野战军辉煌的战绩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永载史册,一幕幕血与火的历史告诉我们,人民的江山和生活的幸福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和爱护,要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去改造自然,改造社会,让生活永远美丽、永远充满新时代的生机。支部成员又参观了哈尔滨三五将军博物馆,各展厅以书法、绘画、摄影以及纂刻等艺术作品展示了共和国将军的风采,展馆所陈列的物品展示了英雄的丰功伟绩和共和国的发展历程,支部每个成员为此深受震撼、感动和教育。

法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以践行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地校合作,追忆革命史,弘扬将帅魂,以十九大精神为鼓舞,传承英雄志,升华爱国情,支部成员一致表示,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生态文明法治的建设工作中,突出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新形势下努力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