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17-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法学院教学信息中心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11月17日,文法教学信息中心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认真学习讨十九大报告内容。本次会议由中心主任刘欣艾、副主任陈芳杜若主持。

在此次由文法学院教学信息中心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议上,中心主任刘欣艾同学、副主任陈芳杜若同学向中心同学分发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手册,并分别就十九大报告提出自己的看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因此我们青年在接收、学习多元而广博的文化信息时,更应该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展望未来的同时不忘立足当下。同时也鼓励各位同学们要明确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为老师分忧,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位同学也依次表达了自己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的思考与看法,并力争联系到自己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在这次的宣讲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认真聆听,深刻地理解了青年一代应担负的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会议,中心成员深刻体会了十九大精神内容,并意识到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国家的繁荣、人民的幸福,青年人感同身受、体会深切。我们应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新栋梁,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感念新时代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