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做社会主义时代新青年

发布日期:2017-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法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2017年11月16日,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在丹青楼208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做社会主义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雪主持。通过本次会议,就业中心成员深入学习了解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体会十九大精神。

会上,中心主任丁雪引导大家回顾并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更加深层次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在讲话中,丁雪号召就业中心成员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的主张,增强合作意识,将自己的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习总书记的报告极具感染力、号召力、影响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无论在什么平台,唯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着力强化坚定政治信仰,时刻保持科学思维活力,才能成为一名思想纯正、政治过硬、技能高超的当代新青年。她同时提到,深刻体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把握从严治党重大战略的深刻内涵,就业中心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历史担当,积极践行中国梦的鲜明时代主题;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在思想上不掉队,在行动上不早退,在政治上不缺钙;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巩固学习成果成效,强化与专业融会贯通,以十九大精神指引我们不断提升实践水平,知行合一求真理,手脑并用出真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大会的重要主题,十九大报告将其解读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步入新时代,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就业指导中心作为学院建设的主力军,要时刻牢记这个使命,继续切实做好就业信息服务工作,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技术水平,为全院学生谋求最全面最齐全最及时的就业指导信息,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会议,文法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成员领会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了解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与内涵,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尚空谈,重在行动,立大志,做大事,争做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