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学生工作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宋美玲     来源:     点击:

11月17日上午,文法学院学生工作组全体辅导员老师集体学习了《辅导员如何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的视频课。

该课程是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网络培训班的必修课,由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老师主讲。通过法律诉讼案例,说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框架下危机干预工作中学校的职责,以及拟定危机干预方案的重要性。通过分享清华大学的危机干预经验,介绍了学校、院系、班级、宿舍的“四级”预防体系构建模式,阐明了心理危机五级评估标准和危机干预流程。学习后,各位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这堂课内容非常好,贴近工作实际,特别是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老师如何做好心理危机干预提供了经验和参考,对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帮助。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光表示,本次学生工作组集体学习是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工作的具体措施,是提升危机干预工作技能的实操培训,对做好当前和今后学生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文法学院学生工作组今后还将陆续举办关于意识形态、大学生就业、职业生涯规划、资助工作、情感教育等方面的学习和研讨。

微信图片_20211122152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