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省高校唯一!我校学生模拟政协提案作品获评全国优秀!

发布日期:2022-04-09    作者:刘可     来源:     点击:

近日,团中央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公布了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名单,文法学院李思萱等同学提交的《关于改进托育服务、破解看护难题的提案》从全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成为黑龙江省高校唯一入选作品,全国仅46件高校作品入选。

《关于改进托育服务、破解看护难题的提案》聚焦当前社会生育率持续下降、年轻人生育意愿不强烈等热点问题,深入剖析孩子“看护难”问题深层根源,结合实际提出了整顿托育服务市场、鼓励学校实行普惠托管服务、推进社区托育服务建设三项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建议举措,对提升年轻人生育意愿、改善人口结构、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我国政治制度,有序参与政治生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现已连续举办3届。2021年共有11.1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评选出优秀作品100件,其中高校作品46件。学校团委始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广泛动员、扩大参与,曾在2019和2020年连续两年获评“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