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裴浩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支部收看了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杨禹做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度解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讲座。各师生党支部自主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就“两会”精神和学习体会积极开展热议。

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表示,今年的“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社会发展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杨禹教授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辅导报告,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分析透彻、讲解全面,对于我们深刻学习理解“两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基层党委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社会工作与行政教师党支部书记卞文忠表示,作为高校的基层教学党支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目前的重点任务就是推进本硕学生的就业工作,我们要及时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为他们提供就业信息,进行考研考公务员的相关辅导和心理疏导,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提高专业就业率的同时,也提升学生对专业和学科的满意度。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南丽军表示,今年的两会特别关注全过程人民民主。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尤其讲到我们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了过程民主、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实质民主,是直接民主与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之间的统一。今年两会上很多具体的议程事项里边都闪耀着人民民主特别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光辉。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面倾听意见建议,让人民的所思所盼融入国家发展顶层设计,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法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邹丽梅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要时刻关心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心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让自己的思想和政治立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当前历史风云变幻的时代背景下,更要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爱岗敬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人民教师而不懈努力。

广告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岳改玲表示,学习“两会”精神,使自己对国际国内形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能够明辨是非、认清大局,坚决拥护党和国家所作出的科学决策。今后在生活和学习中,将自觉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把责任放在心中,从认真敬业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蔡婕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在新时代新机遇面前,我们要坚定我们的思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路上,更加锐意进取,在学习和工作中总结经验,提升自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熊颖茜同学表示,作为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四学生,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奋发作为,为携手奋进新征程,建功发展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调一个干字,注重一个为字,担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文/裴浩)

574e21d348ce1b3735335798751ee6d

02589663e5b50c8e2c03196497029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