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首次“家校互动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裴浩     来源:     点击:

12月11日,文法学院举行首次“家校互动开放日”活动,活动主题是“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活动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举行,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光主持,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裴浩、部分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王晓光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他指出,本学期受疫情影响,到校招聘单位数和毕业生签约数与往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特别是文科专业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面临压力很大。为了做好今后就业工作,需要学校和家庭认清就业形势,形成共识,以积极心态应对就业形势。当前考研临近,我们要共同为考研学生创造良好的考研环境,也要关注考研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到减压不松劲儿。有的家长咨询了今年推免研究生“支林计划”项目的有关情况,王晓光和裴浩共同为家长做了解答。有的2019级学生家长观看了学院近期播放的“互联网+就业”直播课,表达了观看体会,对学院的做法给予认可。

文法学院把每月的11日定为“家校互动开放日”,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联动,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和学生管理等方面问题共同探讨,达到信息互通,形成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