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裴浩     来源: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月11日在北京召开。文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采取自主学习与线上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各支部组织支部的党员师生在支部内自主学习并开展研讨,切实做到覆盖到位。文法学院师生围绕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等方面展开学习研讨并引发热议。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激励,更是召唤。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好专业建设、推进学科发展等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认清学院目前发展形势,抢抓机遇,勇担重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持续前进的实际成效。她号召学院广大师生以史为鉴,以百折不挠的精神狠抓落实,以更好的、昂扬的姿态各司其职、做好眼下的事,共创文法学院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向70周年校庆献礼。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南丽军表示,这次大会全面准确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所历经的各个重要历史时期成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英勇斗争、不畏艰难、奋勇前进、历尽苦难、艰苦卓绝、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峥嵘岁月和建立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光辉的进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证明了她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赢得了人民的支持、获得了人民的拥护。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不仅建立了新中国,也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社工与行政教师党支部书记卞文忠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它是在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一百年之际胜利召开的,同时也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更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步阶段召开的,它既是一次全面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盛会,更是一次指引未来发展方向的盛会,因而是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有使命担当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继续坚持敢于斗争、大胆创新的精神,把我们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法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党员周孜予表示,回溯历史,中国共产党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人类文明和进步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要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兢兢业业业为学生全面发展服务,倾尽所能为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敏表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来无数的革命烈士前仆后继,为党尽职,为党牺牲。作为党员一分子,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韦雅莉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中国人民自豪,被世界万众瞩目。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响应时代的号召,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坚定守护爱国的理想与目标,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断成长,在坎坷中砥砺奋斗,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崔宇婕表示,本次会议对于自己来说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过去一百年的风雨历程,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