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优秀校友宁晋做客第37期《东林校友讲坛》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李顺     来源:     点击:

10月27日晚,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05届校友宁晋做客第37期《东林校友讲坛》, 以“规划职涯成就一生”为主题,为现场及钉钉直播间近千名师生深情讲述了她长期从事职业规划行业的独特见解和深刻认识。

报告开始前,当主持人介绍到宁晋校友将国外专业的招聘体系引进到中国,整合招聘行业内资源,创办RECC(中国)招聘联盟、斯程国际平台事迹时,线上聆听直播的师生们纷纷用“红心”、留言等方式,表达着对宁晋校友的欢迎与敬佩。

宁晋表示,十分感谢母校对自己的栽培与教导,她一直铭记着“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以此来激励着自己在工作中踏实进取、稳步求进。宁晋校友利用精确的数据分析了2021年中国大学生就业市场趋势,进一步介绍了目前就业难度大的原因。她认为,大学生要树立明确的发展目标方向,鼓励同学们经常评估自我,采用TOP模型进行职业规划。她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优秀人才的四大特质方面进行分享。最后她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多参加社团活动,敢于直面成长过程中的困难,突破自己的舒适圈,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提高求职竞争力。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互动频繁。“请问宁晋学姐,大学生该如何实现学生到职员身份的转变呢”,宁晋回答道:“学生和职员的主要区别是主动性强弱,要想做好学生到职员身份的转变,初入职的大学生要学会主动做工作,把工作做到极致,要主动实现个人价值,培养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能力,有服务大家的奉献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学姐的事迹深受感动、备受激励。文法学院法学2019-3班姜薇表示,宁晋学姐的讲述,让我对未来的就业形势有了较好地了解,我们要认真分析和评价自己,调整就业期望值,找准自己的就业定位,勇敢地参与就业竞争,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努力,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文法学院、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