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法学院基层组织教学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7-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法学院基层组织教学实施方案

为了尽快建立一支优秀的高校教师队伍,促进学院教师快速成长,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院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培训和进修。鼓励和支持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到各知名高校进行师资培训,或到实务部门培训、锻炼和学习。学院在校内津贴分配上给予支持。

二、组织青年教师授课大赛。通过授课大赛为青年教师提供沟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三、新老教师“结对子”。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开展了新老教师“结对子”,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帮扶活动,与青年教师结对子的老教师要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带动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进步。

四、集体现备课和集体听课制度

为将学院基层组织教学工作落到实处,推出了专业集体备课制度和集体听课制度。规定集体备课各专业每学期至少进行一次、各教研室每月进行一次;每学期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至少进行一次集体听课。

文法学院

2014年4月